潮阔

無望地熱愛著。

【弘杨】Espresso(三)



  手机铃声响起时高杨从浴室出来,他裹了一身浴袍,干毛巾随意地抹了抹头发,屏幕上来电显示黄子弘凡四个大字,他扬了扬嘴角接了起来。

  “喂,羊!”黄子弘凡的声音听上去有些激动,甚至带了些醉意,电话里背景的杂音一下子抬高了音量起哄地哦了好长一声,黄子弘凡转头食指搭在嘴唇上示意他们轻声一点,朋友们刻意拖了长音用嘴型示意:“知——道——了——”

  “嗯,阿黄,怎么了?”高杨说。

  “没什么,就是有点想你……”黄子弘凡怯怯地低下头咬着嘴唇笑了,“我们刚刚演出完,还认识了很多新朋友,现在就在一起玩……”

  “那样很好啊!”高杨也笑了,他手指无意识地搓揉着衣角,“玩得开心。”

  “等一下等一下羊羊!”黄子弘凡以为他要挂电话急忙说,“再等一下挂……”

  “我没有要挂电话。”高杨柔声对他说,“你要说什么吗?”

  电话那头却沉默了好久,高杨以为他断线了喂了两声,黄子弘凡才应出来说:“我在的……高杨,我……”他深吸了一口气飞快地说道,“我好喜欢你啊,好想快点见到你,那明天见哦!”

  “嘟嘟嘟……”

  黄子弘凡说完便摁断了电话,耳边的起哄又一次响了起来,他像是被丢进了蒸笼里脸闷得通红,他仰头灌了自己一口酒。明明他和高杨更过分的事情都做过,眼下却又纯情起来,就像高中生谈恋爱似的,隔着电话线听到他的声音都要脸红心跳。

  高杨听着电话挂断的嘟嘟声喃喃道:“那明天见哦。”

  

  

  黄子弘凡从b市回来已经是第二天傍晚了,他查了天气预报,第二日又要下雨,他紧赶慢赶从b市回来,希望能追得上最后的阳光。黄子弘凡背着吉他匆匆下了车跑向高杨的咖啡店,夕阳给玻璃都蒙上了一层金屑。高杨站在咖啡台前,他穿了一身白衬衫,领口的扣子没扣好,送送散散地露出一小片花白的皮肤,袖子半卷,他沐浴在柔光之中,可又让人觉得那是他周身浅浅地散发出来的柔光,让人觉得十分耀眼。夕阳光照在他脸上,晃得有些睁不开眼,高杨用手挡了挡,他一抬头就看到了黄子弘凡,他汗涔涔地背了把吉他怵在门口,高杨朝他浅浅一笑,他呼吸一滞局促地进了门。

  “羊。”黄子弘凡望着他的眼睛,“今天的落日好美啊!”

  高杨端了两杯咖啡在他面前坐下,他看向玻璃窗外被夕阳染得金灿灿的云朵抿了抿唇:“是啊,今天是个好天气,美的不像话。”

  黄子弘凡端着杯子小口抿了一口咖啡,他抬眼看着他的侧颜糯糯地说道:“高杨,你也好美。”

  他的瞳仁乌黑清澈,笑起来眼睛弯出一道漂亮的弧线,偶尔也会呆呆的看向远方,眼尾细长,左眼底还落下了一颗小小的黑痣,听老人说眼底的痣是泪痣,有泪痣的人总也哭不完眼泪……黄子弘凡缓缓抬手,食指轻轻点在那颗泪痣上,高杨转眼看向他,二人目光交接,谁也没有后退。

  夕阳挥霍完了一天的美丽,静静地被夜空吞没,最后沉入海底,昼夜交替,咖啡店的灯亮了起来,黄子弘凡坐在床边摆弄着吉他,他随手播了一个和弦,轻声哼起了不成曲的小调。高杨把咖啡店简单收拾了一下,黄子弘凡挨在他身边,高杨擦干了杯子递给他,他负责把被子归位,清脆又小心的碰撞声的结束,昭示着咖啡店这一天的运营也结束了。

  “高杨,明天一起去看电影吗?”走出咖啡店两人挽着手,黄子弘凡身后还背了把大吉他,走起路来像企鹅一样摇摇晃晃的。

  “嗯……”高杨转了转眼珠,问,“那我的咖啡店怎么办?”

  黄子弘凡停了下来,他牵起高杨的手又折了回去,两人站在咖啡店门口的小黑板前,他说:“就说,休息一天,店主去谈恋爱了,好不好?”

  高杨从黑板后的小盒子里拿出了粉笔,蹲了下来笑道:“听你的啦!”他唰唰地写了一行字,黄子弘凡从他手里接过粉笔又在最后添了一颗心,满意地点点头。


  

  “我们算是谈恋爱啦?”黄子弘凡早就就在咖啡店门口等高杨。

  “当然啦!”黄子弘凡指着昨夜在小黑板的留言说,他亲昵地搂上了高杨的腰说,“走吧男朋友!”

  “你来得好早!”高杨笑道。

  “我想早点见到你嘛!”黄子弘凡说,他今天穿了一身不算特别正式的西装,对着玻璃的反光理了理自己的衣服,脸上还架了一副金框眼镜,高杨自然地伸手,把眼镜从他鼻梁勾下来,指尖无意触碰到了他鼻尖,他好奇地问:“有度数吗?”

  “没有!”黄子弘凡又把眼镜要了回去重新戴上,“隐形眼镜才有度数,我戴这个好看吗?”

  “嗯……我看看,”高杨往后靠了一小步,“好看,我的男朋友!”

  黄子弘凡的手搭在他腰上,他凑上去亲了亲高杨的脸。

  热恋的情侣永远觉得黏在一起的时间不够,黄子弘凡和高杨慢慢吞吞地散步到了电影院,距离电影院开场还有五分钟时才检票入场,两人坐在最后排的情侣座,最近没有什么值得看的电影,他们也只是随便挑了个拍片少的电影,对情侣而言看电影看什么并不重要,电影厅里也只有零散两三个人而已,几乎是包场的状态。


  全场灯光暗下来,两人紧紧挨在一起,高杨缩在他怀里,眨眼的频率都缓慢了不少,黄子弘凡倒是有些紧张,他第一次正儿八经地和男朋友同看一场电影,他小心翼翼地环过高杨的腰,见他没有抗拒挣扎也就大胆起来。

  放的大概是文艺片,虽然剧情很拖沓,但好在画面很干净,配乐也相当舒服,电影播了快一个小时,高杨靠在他身上困意袭来,他慢慢闭上了眼睛享受这片刻的安宁,赖在他身上的感觉似乎会上瘾,虽然黄子弘凡很瘦,骨头硌得他一点也不舒服,可是那一份心安却是实打实的,抚平了他这几日的疲倦。仿佛只要靠着他,就可以不必理会任何事情……

  黄子弘凡轻轻拍了拍他后背,像是在哄小孩子睡觉,高杨呼吸沉沉的半阖着眼睛,眼神的焦距已经不在银幕上了。

  “羊?”黄子弘凡轻轻拍拍他肩,高杨睁眼,软乎乎地蹭了蹭他的领口,黄子弘凡说,“我们要走了。”

  “抱歉……”高杨起身说,“最近一直都很忙,没睡好而已……走吧,我好饿。”


  走出电影院,黄子弘凡带高杨去了一家西餐厅,他预约了窗边的位子,足够的高度把这座城市最繁华的风景一览无余。阴雨天外面的灯亮得格外早,傍晚时分玻璃窗户上的残存的雨点折射了红红绿绿的灯光,窗外的一切都模糊起来。

  高杨记得这家餐厅已经开了有几十年了,到现在翻修过几次,好在没有丢失从前的复古感。黄子弘凡在餐厅中央的那架旧钢琴前坐下,琴声悠扬,他修长的手指略过黑白琴键,黄子弘凡像是上个世纪的贵族公子,坐姿舒展挺拔,举手投足优雅。

  这首曲子他弹得很熟了,他的目光穿过人影来到高杨身边,他的眼神满是如火的爱意,高杨却悄悄低下头回避,他快要被焚烧了,就快要溺死在他炽热的目光中。

  黄子弘凡很奇怪,高杨知道他住在狭小的出租屋里,知道他们的乐队连基本生活都有问题,知道他是贫穷的追梦人,可是他随便一件衣服动辄上千上万,谈恋爱也俨然一副富家公子的做派……琴声戛然而止,黄子弘凡回来时他还有些出神。

  “想什么?”黄子弘凡手掌在面前晃了晃。

  “没,”高杨摇摇头,“以前我爸也常带我们来这里……他,已经离开我很久了。”

  “抱歉……”黄子弘凡说。

  “不用道歉。”高杨耸耸肩,“能想起来的都是快乐的回忆……你呢?”

  “我?”黄子弘凡歪着脑袋回忆,“以前的事我都记不大清了,至少我现在很快乐,我有朋友,有我喜欢做的事,最重要的是有你。”他握着高杨的手凑到唇边轻轻印下一个吻。

  高杨却笑得略显勉强,他沉默地抿了一口甜酒,黄子弘凡又捏了捏他的手掌安抚,他心里很愧疚,面对黄子弘凡赤诚的目光,他只能选择逃避。

  手机铃打破了二人凝固的气氛,黄子弘凡看着屏幕上的来电显示,皱了皱眉,他挂断电话,手机铃又不依不饶地响起来,他这才转身接起了电话。

  电话里的女人声音有些沙哑,黄子弘凡喂了两声,对面才慢慢开了口,还带了些哽咽:“小黄,你外公他情况很不好……你真的不来看看他吗?”

  这回换黄子弘凡沉默了,他无意识地搓着衣角:“我知道了,我就来了。”

  

  “羊,抱歉。”黄子弘凡回来尽可能平复了心情,“我要去一趟医院…我妈说我外公的情况不太好……”

  “那你快去吧。”高杨说道,“我也要回去了。”

  “好……”黄子弘凡从服务生手里接过了外套说,“那我们下回见。”

  “下次再见吧。”





tbc






评论(2)

热度(70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